经济学院学年实习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经济学院学年实习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话调查的整体运作过程,更深刻感受统计数据的搜集与处理模式,经济学院田秀杰老师带领2015级统计学专业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于20181113日到黑龙江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实地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于占涛主任为我们进行实地讲解。

 

同学们先参观了正在进行的电话访问调查,了解到电话访问的大体通话流程,之后由调查中心于主任给我们介绍电话调查的运作模式,是通过电话自动随机拨号为沟通桥梁,计算机辅助进行后台数据分析的模式开展进行。

通过参观同学们实地感受了电话辅助调查的工作过程和调查员问卷过程,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对于所学专业有了具体而全面的认识。本次参观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