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五四”科技文化节—我的梦,中国梦

作者: 时间:2018-06-10 点击数:

5月8日12时,我校于a区体育馆成功举办了“我的梦 中国梦”第六届“五四”科技文化节,本次文化节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挑战杯”竞赛及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为主体活动。本次展示分为六个板块:分别是求职梦想、科创梦想、公益梦想、舞台梦想、体育梦想、情感梦想。现场共展出挑战杯作品185件,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作品140件。经济学子积极响应本次科技文化节,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创新作品,使我院在此次展出中大放异彩。

我院学生团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2017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等多项大型赛事,斩获了喜人成绩,展现了经济学子勇于开拓,团结协作的精神。

我院“挑战杯”大学生科创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也斩获多项大奖。其中经济学院学生团队作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的道德风险问题研究”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交叉创新奖,目前是黑龙江省高校该项目的最高获奖。

过去的一年中,在我院领导和教师的积极带领下,我院学生在学术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30余名学生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思考+探索”,我院学子用自己探索求知的行动,真正做到了“触发思维灵感,探索学术之魂。

为响应国家号召,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同时培养大学生拼搏、钻研以及合作的精神。目前,我国已成功举办24届数学建模大赛,我院学子也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学生在国际赛事也中表现突出,在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3项。

我院积极倡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我院均布置社会实践作业,并于开学初开展社会实践作业评比活动,表彰优秀的社会实践个人,经学院评选,我院共评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7个。2017年10月在哈尔滨商业大学2016—2017学年度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我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2名学生获得“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我院坚持崇尚经济科学、培育优秀人才、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着重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优秀的经济学子不负众望,在方方面面都取得傲人成绩。让我们继续秉承五四精神,努力开拓,不懈前进,为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