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深入联系班级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7日下午14时,教学主楼0105教室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3班的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正在进行,让28名学生惊喜的是,与班级对接联系的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来到他们中间,和同学们一起重温庆典,学习讲话。

 

一首深情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拉开了团活的序幕,诗人舒婷的著名诗句如温润的河流舒缓的抚过同学们心海,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感被唤醒了。习近平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的视频播放让同学们再一次置身在庆祝大会的庄严时刻,当习主席说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激动和兴奋染红了在场同学的面颊,大家踊跃的进入团活的下一个单元——聆听主席7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那一刻。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心中感想,说家乡变化,说立志报国,说不负盛世.......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悟和使命,让初冬荡漾起春的生机。主题团日活动的下一个单元是《新闻联播——习主席与青年的知心话》,两名主持人以新闻联播的形式串联起习主席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期望——2013年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2017年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2019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个个同学站起来,念出来习主席与青年的知心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学们把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深情寄语作为结语,明确了时代使命,感知了领袖嘱托。活泼轻快的国庆知识小问答欢乐了团活气氛,踊跃参加的同学们得到了很多小奖品。最后,师生一起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把主题团日活动推到高潮,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歌曲中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天南海北的有志青年汇聚在经济学院,共赴这一场奋斗之约!

 

 

同学们邀请孙先民书记讲话,孙书记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主题找的好,内容编排好,活动效果好,自己都感觉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他又引领大家学习了习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同学们从“三个起来”、三个时期和“三个万岁”理解主席讲话的深刻含义,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栉风沐雨的奋斗征程。他要求广大团员同学,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刻内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最后,孙书记深情寄语广大团员同学,他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珍惜年华,努力学习,不忘初心,成为国家栋梁!

 

 

孙书记深入基层,参加联系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感觉到我校领导就在我们身边的温暖,打通了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同学们纷纷表示,孙书记和我们共同观看,一起欢笑,共同感怀,大家感觉到对习近平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的理解更深入了,对国家和学校在青年人身上寄予的期望更明确了,大家一定要用奋斗展现青春的美丽,不负韶华,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矢志奋斗!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