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鹛校长莅临经济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7-08 点击数:

郑秋鹛校长莅临经济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2018年7月5日上午,郑秋鹛校长莅临经济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如何更好地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探求现阶段学科专业建设存在问题和解决路径,以期对未来的学科专业发展做更深入的谋划。

调研中,郑秋鹛校长走访和查看了学院的教研室、资料室、教学档案室、研究生创新基地等教学空间和设施,并听取了项义军院长所做的题为“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项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发展中遇到问题与困难、学院未来发展定位与目标、拟重点推进和落实的工作任务等内容向郑校长做了客观而详实的汇报。听取汇报后,郑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学院近年开展的学科专业建设,如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定位、工作落实与效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然后围绕高等学校如何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和培育好一流学科?如何加大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与政策投入?如何调动广大教师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如何有效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难题与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学校拟建设的重点和经济学院未来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等做了重要指示和要求。

最后,院长项义军代表学院领导集体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经济学院将坚定发展目标定位和发展信心,认真领会校长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强化任务的落实,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要求,进一步整合学院的办学资源,发挥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为建设“一流学科”和办好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郑秋鹛校长做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讲话

 

项义军院长汇报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调研活动人员合影

(撰稿:郑海燕 审稿:项义军 摄像:韩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