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成功举行

作者:杨慧瀛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2018919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在经济学院1209会议室召开。依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自评估工作的要求,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评议。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吉林大学宋冬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赵丽芬教授、山东大学臧旭恒教授、黑龙江大学焦方义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陈恒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教授、副校长程伟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曦教授、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赵德海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项义军教授、财政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金融学院院长韩平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涛教授、财政学院副院长孔微巍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陈敏教授,以及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第三梯队骨干成员、学科秘书等参加了评估会议。

 会议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项义军教授主持。郑秋鹛校长首先致辞,向各位评估专家表达谢意,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提出诊断式的宝贵意见,以评促建,从而促进我校学科长足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赵德海教授从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发现的问题、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各位评审专家详细汇报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情况,审议了学位授权点的自评工作总结和自评报告,审查了相关支撑材料,结合文件材料,从学科特色、学位授予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较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与会的每位专家组成员都针对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位授权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师资队伍结构较合理,教学与科研成果较丰富,学位授权点具有完备的教学管理体系,可充分保障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专家组同时建议学科点在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方面,需要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整合内部资源,加大二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和高水平学科骨干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打造高水平的学科团队,提升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继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最后发言,表达了对专家学者的衷心感谢,并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学校将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理清学科发展思路,深化教育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聚学科实力,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撰稿:杨慧瀛  审稿:项义军 摄影 :蒋抒博)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