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群策群力,爱心救助命悬一线患病学生

作者:武皓 时间:2019-02-01 点击数:

临近春节,人们都沉浸在即将回家过年的喜悦中,可对于经济学院2015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廖焱一家来说,却正为挽救廖焱年轻的生命,困于愁城之中。

1月17日,利用寒假参加职业培训的廖焱高烧不退,住进了黑龙江省医院,后逐渐失去意识并确诊为病毒性脑炎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至今意识仍不清醒,未脱离生命危险。

廖焱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父母均在外打工,每个月只有6000多元的收入,家中还有一个弟弟也在上学。她勤奋好学,成绩优秀,乐观向上,正满怀憧憬地准备进入职场,因此假期也没有回家,而是选择了在外实习,然而就在这时,无情的病魔却向她袭来。如今,每天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得知廖焱病重的消息,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汇报此事,并号召班级同学开展捐助,学院团委和廖焱的班集体第一时间动了起来,联系“水滴筹”救助平台,申请网络救助。学院党委副书记武皓老师得到消息后,亲自前往医院看望学生及家长,带去了全院老师和学生的慰问。

1月29日下午,水滴筹平台通过廖焱病情的认证,开始网络筹款。17:36分,学院党委在微信群里发布水滴筹募捐链接,号召全院教师伸出慈善之手,拯救病危的廖焱。一石激起千层浪,经济学院教师微信群里沸腾了,滴滴滴的消息通知音此起彼伏,又一个捐赠截图,又一个有力转发,朋友圈被刷屏了,寒冷的冬日里,廖焱的名字在一个又一个微信群出现,廖焱的求助点燃了寂静的寒假。在救助转发中,老师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必须救”!学院各年级学生微信群,学校的学生工作群,也转发了此消息,一时间,朋友圈里的转发,成了最暖心的刷屏,爱生如子、经济力量在深冬绘成大写的‘师’字。

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大家和爱心人士的努力,30日凌晨,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就筹集到了目标捐款100041元,完成了水滴筹筹款项目,学生的下一步的治疗,得到了保障。

学院会继续和家长保持沟通,关注学生的病情进展,期盼孩子能早日康复,重回校园。人间自有真情在,感谢商大的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让这个冬天变得如此温暖!相信我们的廖焱会在爱心中汲取力量,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