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8-13 点击数:


        8月10日,“第二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新世界一流企业学术研讨会——庆祝新中国经济与管理发展70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27人做了主旨报告,并进行了学术期刊论坛交流活动。我院院长韩平教授、韩朝亮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主办,经济管理出版社、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规划建设处(研究生院)、内蒙古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经济管理》杂志社、《财经理论研究》编辑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比较管理专业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内蒙古合洽会务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期刊杂志等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经济处于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挑战性时期,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经济时代背景下,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现经济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深化和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培育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建,以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实现中国企业适应国际市场环境的管理变革和创新。围绕该主题,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27人做了主旨报告,并进行了学术期刊论坛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主持,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树华、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杜金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雪松、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杨世伟分别致辞。

论坛闭幕式由内蒙古财经大学柴国君教授主持,内蒙古财经大学韩鹏教授对本次论坛做总结发言。随后,内蒙古财经大学陶克涛教授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与“第三届全国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的承办方代表江苏师范大学李存芳教授进行了“全国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会旗的交接仪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