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成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作者:武皓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根据《关于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经济学院于122日——7日成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27日召开,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蒋孝洪、韩平、王涛、武皓、孟宪弢,商业经济研究院领导班子李娟、徐林实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派韩煦同志列席会议进行督查指导。

学院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经济学院12个基层党支部,包括7个教工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和4个本科生党支部,在2019122日到127日期间,都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都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从912日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支部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情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是否扎实有效、“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党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到了新的阶段,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