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国学点燃信仰——我们都是收信人之‘青年中国说’”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国学点燃信仰——我们都是收信人之‘青年中国说’”主题活动

54日,经济学院信息中心以国学点燃信仰文化品牌为依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系列回信为切入点,发起了“国学点燃信仰——我们都是收信人之青年中国说’”主题活动,旨在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五四精神”内涵。信息中心面向全院各组织、各党支部及团支部、学生个人,就“你对总书记回信的所感所想”进行采访。

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表达,活动期间共收到六十余封同学们的“来信”,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个人从不同的使命和责任方面谈到学习了总书记系列回信的感受。学生党团支部和学生组织正是由学生青年组成,他们发挥着凝聚力和创造力,勇担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为祖国建设而奋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在给总书记的“回信”中表示,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期盼,同时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也更加坚定了锻炼自身本领,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深受最美“逆行者”的感染,以自己的付出和坚守为青春镌刻下了深刻印记,并发挥榜样力量,号召学生青年积极行动,勇敢前行!

本次青年中国说活动为经济学子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发掘了同学们身上充满精气神的青春力量,对五四精神爱国精神进行了有力的宣传,极大地激发了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经济学子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在此次疫情中勇敢冲锋在抗疫一线的“90党员为榜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为传统优秀品质的传承做出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能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