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21期分党校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经济学院第21期分党校培训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为经济学院第21期拟发展对象和第19期预备党员讲党课

 

 

 

    10月20日,经济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党校培训在1102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为即将入党的拟发展对象和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第二十一期拟发展对象和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共计68人参加此次培训。

 

 

 

    蒋孝洪书记主要围绕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类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五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蒋孝洪书记立足于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通过朱德、焦裕禄、华罗庚等共产党员的例子以及古今中外典型事例,带领同学们深刻剖析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执政任务而奋斗四个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入党动机的类型。蒋孝洪书记运用独特的语言,使党课知识生动易懂,加强了同学们对端正入党动机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入党同学的思想素养。

 

 

 

    在讲解的过程中,蒋孝洪书记结合了2020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介绍了钟南山、陈薇、张定宇等为此次疫情做出卓越贡献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经济学院优秀青年学生志愿者的事迹,引导同学们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同学们努力向优秀党员和优秀志愿者看齐,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足经济学院研究沃土,秉持“经世济民,商雅兼备”的宗旨,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本次党课在蒋孝洪书记与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蒋孝洪书记为在座的所有同学倾情寄语,他说:“在组织上的入党是一生一次,而在思想上的入党是一生一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在经过新冠疫情后,同学们对于身边的志愿者和国家英雄的事迹感慨良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使命担当,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早日锻造成合格的青年学生党员。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