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工作再获佳绩,赵德海教授研究成果在国家权威内参《软科学要报》上刊发。

作者: 时间:2013-04-05 点击数:

我院科研成果在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方面获得新的突破,赵德海教授研究成果《黑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结构优化与创新研究》在国家权威内参《软科学要报》2013年第5期(总第225期)上刊发。这是我院人文社科方面研究成果第一次刊发在国家权威内参上,实现了我院软科学成果在《软科学要报》上“零”的突破。这也标志着我院研究实力逐渐增强,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方面逐渐进入国家层面。

《软科学要报》是国家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编写的权威内参,仅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参阅。《软科学要报》收录的论文反映了当今中国软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及动向,代表着我国软科学研究的较高成就。

《黑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结构优化与创新研究》提出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国际服务业加速转移的契机,大力发展境内服务外包和离岸服务外包产业,接包和发包并举,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增值服务能力的服务外包企业,提升我省现代服务业的水平和质量,将我省建成我国重要的服务外包基地。研究成果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被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分别采纳,对于制定服务外包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关于全面推进我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建议》被黑龙江省科技顾问委员会作为决策建议并发表。部分成果被编入到黑龙江省“十二五”规划之中。在研究报告完成的基础上,课题组出版了专著《黑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其资料翔实、系统,内容丰富,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