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研究基本模型及应用条件——经济学院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二)

作者: 时间:2015-05-22 点击数:

经济学研究基本模型及应用条件

经济学院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二)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与水平,经济学院于2015年5月14日在经济学院1209会议室组织了《经济学院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二)——经济学研究基本模型及应用条件》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经济学院2013级、2014级研究生以及经济学院教师80余人。

我院科研及学科副院长王涛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欢迎商业研究院郑小京副教授来我院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将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方法选择与应用的水平,将加强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

郑小京副教授以递进的方式讲述了经济学研究基本模型及应用条件。首先介绍了经济学研究中常用的模型,然后,针对每一类常用的模型他分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运用模型的前期准备的条件。二是介绍每类模型中常用的几种模型。三是针对每一种模型说明其能解决的问题并举出论文实例经行分析。最后,研究生们与郑小京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现场气氛和谐生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郑小京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层层紧扣,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中基本模型的运用提供了指导,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郑老师的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