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经济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经济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增强经济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成功率,2016年11月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国家级科研课题经验交流会由经济学院科研及学科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由博士生导师赵德海教授为大家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介绍。赵德海教授曾先后主持过5个国家级课题,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2项。

会上,赵德海教授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博士们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讲座。他从三个方面对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第一方面,介绍国家层面申报的情况。以详实的数据说明全国项目申报的情况和项目评审情况。第二方面,介绍了黑龙江省的申报情况,从黑龙江省申报项目的数量、质量、结构、学科布局、理想覆盖面等方面对黑龙江省申报国家级课题进行分析。第三部分是其申报国家级项目的心得体会,分别是:好的选题要做到“两跟一抓三协调”;注重横向课题研究,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注重科研团队的建设;个人科研团队项目申报流程等等。讲座期间,赵德海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把他国家级课题申报书作为样本给大家展示和讲解。整个讲座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

经验交流结束后,王涛副院长对赵德海教授对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申报的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经济学院教师能够从经验介绍和交流中汲取养分,努力提高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并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努力争取成功,为经济学院科研成果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