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模型构建方法------经济学院提高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三)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模型构建方法

经济学院提高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三)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与水平,经济学院于2017年10月27日在经济学院1209会议室组织了《经济学院提高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系列讲座(三)——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模型构建方法》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经济学院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30余人。

我院院长项义军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欢迎张恩英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将提高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模型选择及构建方法与应用的水平,将加强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

张恩英教授以递进的方式讲述了经济学研究基本模型及应用条件。首先,从整体框架上介绍了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思路及规范;然后,详细地介绍了计量经济学模型的建立方法,从模型的设定和变量的选取,到模型的估计和解释,再到模型的检验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案例对相关模型进行了解释;最后张恩英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针对2015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模型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讲座现场气氛和谐生动,张恩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层层紧扣,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中基本模型的运用提供了指导,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恩英教授的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