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书写青春志向,奋斗唱响人生华章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近日,极光新闻、人民日报文创、半月谈、黑龙江省台新闻等14家媒体报道了哈尔滨大学生罗天宇疫情期间在宿舍窗户上写字的视频。视频中罗天宇同学以轩窗为纸,挥毫泼墨,展现其对书法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罗天宇同学为哈商大经济学院21级经济学类三班的班长兼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同时也是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部成员,在音乐、书法、绘画等方面均有涉猎。在家庭影响下,14岁开始学习书法,至今荣获过众多奖项。

  疫情期间,罗天宇同学为了让封校的生活增添些乐趣,以视频形式将自己的作品记录下来;封校期间,罗天宇同学不仅自己沉下心来在生活中寻找乐趣,保持对自己爱好的热情,还带动其他同学们一起练字,吹奏竹笛,将乐趣分享给他人,鼓励引导同学们正确利用时间,不要蹉跎岁月。作为学生干部,罗天宇同学在班级工作中认真负责,做好班级疫情通知工作,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调完成班级各项事务,这是身为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更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青春底色。

  罗天宇同学以自己的行为诠释青春志向与国学信仰,体现大学生的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念与行动,愿经济学子也能通过罗天宇同学的故事发掘内心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承接历史光辉的火炬,担当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谱写人生乐篇的华章。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