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2019黑龙江省大学生服务贸易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经济学院参加2019黑龙江省大学生服务贸易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喜获佳绩

1123日,2019黑龙江省大学生服务贸易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有两支代表队6名同学进入数字贸易赛项决赛。两队参赛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密切配合,双双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哈尔滨华德学院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技术支持。

大赛分校内选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各赛项均采用虚拟仿真竞赛平台作为大赛竞赛平台,以团队形式进行竞赛。其中,数字贸易赛项通过模拟Amazon、全球速卖通等平台的跨境电商运营全过程,考核大学创业团队开展数字贸易的能力。参赛学生团队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分别约占参赛队总数的10%15%20%

在经济学院蒋孝洪书记、韩平院长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8位师生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以及决赛当天的激烈角逐,由陈德慧副教授指导、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的张佳媛、高萌琪和石莉同学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1队;由张金萍教授指导、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的张丽娜、徐月荣和胡金玲同学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队,均荣获团队二等奖。陈德慧和张金萍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真切体会和感受到了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与实践过程,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也调动了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