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第三届黑龙江省“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喜获奖项

作者:陈德慧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21日,第三届黑龙江省“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由来自全省的44所高校的83支参赛队伍参加,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经过全天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分获团队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届大赛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商务厅联合主办,由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承办。

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校内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采用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提供的跨境电商模拟运营平台作为大赛竞赛平台,考核大学生的跨境电商综合运营能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跨境电商运营水平,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跨境电商行业,支持黑龙江省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在经济学院蒋孝洪书记、韩平院长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位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以及决赛当天的鏖战,由陈德慧副教授和杨慧瀛副教授指导、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对俄经贸方向)2016级本科的康佳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的刘泽暄和国际贸易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孙丽丽同学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1队,荣获团队三等奖;由张秋平副教授和张金萍教授指导、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的杜小倩、张雨和胡金玲同学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队,荣获优胜奖。陈德慧和杨慧瀛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参加本届比赛,学生模拟了跨境电商运营的全过程,既检验了所学的理论知识,也真切体会和感受到了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也丰富了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经验,提升了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