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统计制度介绍专题讲座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了让16级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了解卫生统计的相关知识和工作内容,20191114日特邀请在黑龙江省卫生和计生信息中心工作的统计学专业03年的本科毕业生杨静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卫生计生统计制度。

讲座开始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黑龙江省卫生和计生信息中心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信息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为人口统计,包括常规卫生统计调查制度修订、系统建设与维护、数据收集质控等。随后,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内容、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调查制度、全国卫生资源与医疗服务调查制度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解说。

最后,杨静以统计学学姐的身份,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说,统计的生命在于真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是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的根本使命和始终不渝的任务。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