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年实习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经济学院学年实习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统计局的整体运作过程,更深刻感受统计数据的搜集与处理模式,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经济学院于20181113日下午在黑龙江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进行实地参观。黑龙江省统计局数据中心的罗德成主任为我们进行实地讲解,参观由经济学院田秀杰老师带领,经济学院15级大四实习生代表参加。

在参观中,学生看到了多台大型服务器正在运行工作,工作人员时刻在监控服务器是否运行正常。观看过后,主任通过黑龙江省统计信息网网络拓扑图为我们讲解整个数据库中心的运行流程: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服务区-数据处理平台-数据存储平台。这其中服务器终端不仅可以与省政府相连还可以通过国家局广域网接入。在罗主任的讲解之下,我们对于数据是如何获得和整理的有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感受到统计数据的强大魅力。

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颇多,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对于所学专业有了具体而全面的认识。本次参观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