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平教授参加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0届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817日,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与现代商贸服务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0届年会(2019)暨贸易经济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教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顾问、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夏春玉教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顾问、河北经贸大学纪良纲教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晓东教授出席本次年会并讲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主题报告阶段,西安交通大学文启湘、我校刘振滨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陈阿兴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张富春教授、中国社科院研究生学院依绍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宋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郭馨梅教授等20位专家学者分别以《贸易经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回顾和展望》《贸易经济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贸易经济专业建设的困境与方向》《山西财大贸易经济人才培养的探索》《贸易经济专业建设的思考》《贸易经济一流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探索》《关于贸易经济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为题,就贸易经济人才培养、贸易经济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等内容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主题新颖、观点独到,参会人员表示受益颇多。



我院院长韩平教授、赵德海教授、韩朝亮老师、杨守德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韩平教授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做《哈尔滨商业大学贸易经济专业建设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重点介绍我院商业经济、贸易经济建设的历史进程,总结内外贸一体化、智能零售的办学特色,并提出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瓶颈,希望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与参会高校支持。


此次会议内容既有教学理论研究,又有教学实践展示,既有宏观研判,又有微观剖析,是贸易经济专业建设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推动我院贸易经济专业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