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应用经济学

站内搜索

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哈尔滨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勇于追求真理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以及注重实践、勇于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

2.掌握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深入了解本学科前沿动态;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和分析解决问题方面能做出创造性的成果。

3.具有国际视野,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国语(具有熟练的阅读、写、译能力和听、说能力),能熟练进行本专业领域学习、研究和对外学术交流。

4.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二、学科研究方向

1.产业经济学

产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

市场理论与产业发展政策研究

商品流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

2.国际贸易学

国际经贸理论与政策研究

国际经济合作与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

3.金融学

货币理论与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研究

货币金融史研究

投融资理论与政策研究

4.财政学

财税理论与政策研究

财税法经济学研究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