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届阳光体育运动会,经济学子再创佳绩,成果斐然

作者: 时间:2018-06-10 点击数:

5月25日上午8时30分,哈尔滨商业大学第44届阳光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看台上花团锦簇,彩旗飞扬。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金菊、党委副书记武皓、16级辅导员孟宪弢老师、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沙靖宇老师、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尚振华老师、16级辅导员李娜老师、17级辅导员姚春艳老师等经济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到运动会的现场,和在场的经济学子一同为经济健儿加油打气。

经济学院学生会、团委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勤工助学中心、舍务管理中心、信息中心的学生干部们众志成城。作为我院工作人员,他们密切关注着赛场的情况,组织学院观众入座,维护现场秩序,并为经济健儿们做好参赛的前期准备和后勤保障,他们是经济健儿们最为坚实的后盾!

大会在副校长程伟的主持下,正式开幕,伴随着《欢迎进行曲》,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29个代表方队抖擞着精神,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轻轻向我们走来。其中,由教师方阵、刀旗方阵和运动员方阵组成的经济学院代表方阵气宇轩昂,是方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国旗班入场,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袅袅升起,商大校旗随着《诚信歌》的节拍缓缓升空。全场起立,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孙先民高屋建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书记强调,体育运动会是我校发展体育运动、实施素质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活动,是对全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要契机。他号召全校师生都能积极投身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活动中,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随后,进行了开幕式的表演。充满激情活力和现代气息的第八套广播体操,高度诠释了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并呼吁广大学生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健身习惯。经济学院广播体操方队,经过一个月以来的艰苦晨练,在各学院方队中表现十分出彩,他们将经济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

本届运动会分为竞技类项目、学生健康标准全能四项赛、教工组休闲项目和集体项目,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其中,经济学院共有65名运动员参赛,分别为田径赛跑、跳高、跳远、铅球、三级跳等项目,涵盖了运动会的大部分项目。

经济健儿们以极高的体育热情、文明运动的竞赛风格,赢得了观众们的一声声呐喊。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经济健儿们屡创佳绩,成果斐然。张亚鑫、柴国栋分别获得本次学生男子跳高比赛的冠军和亚军。 在学生女子5000米决赛中,曹雪琪力挽狂澜,获得第一名,赵宇晗获得第三名;李雨昇在学生男子400米决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武伟康、赵洪坤、杨稼轩、董丽芳、陈菲、刘朔获得四项全能决赛的第四名;马雨聪、尹婷婷、邢芊芊、贾瑷萱在学生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获得第六名;沈娴淑在学生女子8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张亚鑫、李宇轩、李雨昇、张有杰在学生男子4*400米接力赛中获得第六名。

大会的最后,经济学院凭借文明的风纪,运动员文明精彩的表现,被评为“第四十四届阳光体育运动会精神文明标兵单位”。

本届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圆满结束,这是一场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和意志的拼搏。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会,为有体育天赋的运动健儿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让他们充分地展示了自身的才能,同时也让全校师生加强了体育锻炼,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经济健儿们拼搏进取、团结互助的精神赢得了观众们如潮的掌声!他们充分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他们赛出了经济学院的风格、赛出了技术、赛出了水平、是我们的体育榜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济健儿们在体育竞技的路上,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