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9月1日,经济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于下午13时在B区大礼堂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蒋孝洪、院长、党委副书记韩平、副院长王涛、副院长孙波、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姚春艳、19级辅导员权欣、19级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大会,部分新生家长也应邀光临了会场。此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武皓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长、院党委副书记韩平致辞。韩院长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致辞,他首先向2019级427名本科生、74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韩院长饱含深情地为19级新生讲述了经济学院的前世今生,他说“我们的大学,是一所具有现代大学精神和不断追求卓越的高等学府”;“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大学的荣幸;育天下之才而成功,是大学的责任。使可造之才成为全球商界领袖,是经济学院之使命。”韩院长从做人和做事两方面提出他对新生的要求,他说“做人:放大格局,仰望星空;做到五个有:有目标、有格局、有担当、有自觉、有复利思维。做事: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要具有四个方面的品质,即坚持、不要透支、目标感和不盲目相信勤奋的力量”。最后,院长语重心长地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第一,要持之以恒提升沟通交流力和领导力;第二,持之以恒培养创新力;第三,持之以恒坚持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最后,院长以“同学们,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商界的未来属于你们”的美好愿望结束发言。

教师代表统计教研室主任田秀杰发言,她从树立自己的目标、根据自身实际做一个大学时期的人生规划、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养成积极主动的思维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要过于迷恋手机网络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希望,预祝新生秉承着“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院训,在此度过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四年美好时光。

随后,19级新生辅导员权欣发言。她从树立目标,合理规划、敬畏规则,遵守纪律、适应环境,学会独立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感悟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遵守学校各项相关管理规定;调整心态,学会独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在校本科生代表、博士生代表,新生本科生代表、硕士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在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的同时,都对要珍惜大学时光这一点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无论是经验的分享还是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都镌刻下青春和奋斗的印记,相信他们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蒋孝洪书记对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苦培育莘莘学子的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从政治安全、学业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物安全等五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让同学们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各项规定,保护好人身财物安全,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507名新生来自五湖四海,与经济学院共赴一场青春之约。相信他们会精进于学、磨练于事、有所担当,坚守“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理想与情怀,以奋斗演绎最美丽的青春,在商大、在经院,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韩平院长致辞

      武皓书记主持

田秀杰老师发言

权欣老师发言

2017级在校本科生代表张慧国发言


2019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毛瑞男同学发言

蒋孝洪书记讲话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