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课堂质量监控分析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督学结果反馈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内容,是确保充分发挥督学作用的重要环节。4月10日,校督学赵德海教授、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刘志国副主任在经济学院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分析反馈”督学会议,向经济学院、财政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反馈本学期教学听评课结果,重点结合听评课期间发现的典型性、代表性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

刘志国主任针对部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课堂教学控制能力不足问题进行了分析,着重从注重自身修养、科学使用语言、提高应变能力、用活教学媒体、做好三个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赵德海教授在分析反馈时,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为主题进行了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总结。基于本学期85人次课堂听课效果分析,赵德海督学认为,整体而言,经济学院和财政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相对于去年表现为较为明显的提升,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选择、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但是部分教师在掌握和设计课堂教学上仍存在问题。结合2017-2018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总结,赵德海督学从课堂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建议、案例教学模式的探讨和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应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反馈。

本期督学听评课结果分析和反馈正值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阶段,经济学院郝大江副院长、财政学院孔微巍副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学院教师表示,将认真总结赵德海督学、刘志国主任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加强岗位练兵,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