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经济学院在学校0105教室举行了“经济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为学院40周岁以下教师,大赛评委由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组成,全院教师参加。

经过教研室推荐,陈德慧、韩朝亮、刘福香、蒋抒博、马世鹏共5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中,每位参赛老师的教学演示时间为20分钟,评委结合参赛选手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及仪态仪表五个方面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蒋抒博和陈德慧两位老师分获一、二等奖。

项义军院长代表评委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青年教师们教学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教学内容紧扣前沿,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普遍能够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气氛较为活跃,教学效果优良。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突出教学重点、难点和学科前沿点,特别注意知识的深度、信息量和丰富程度,要熟练掌握教学技巧,注重启发式教学,充分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通过本次讲课比赛,经济学院形成了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氛围,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有利于推进学院教风建设,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