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赴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统计学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经济学院2015级统计学专业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于20181019日,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田秀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哈尔滨市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国云科技非常重视学生此次的参观活动,由公司经理丁娜经理亲自负责接待。

整个参观安排了非常紧凑并有意义的内容,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国云科技的可自动化大厅,首先由丁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云科技一路走来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使同学们对国云科技有了大致的了解。第二阶段,由公司的技术总监陆总为大家讲解一些具体数据分析应用案例。在讲解期间,为了帮助同学们进行理解,他结合生存函数如何运用等例子,具体化了如何把统计学运用在抽象问题,使之形象化的问题。在讲解期间,陆总也穿插了一些辅助分析软件的运用,例如SpassExcel,用好这些软件确实会使工作事半功倍。这也契合了当今社会的一个行事准则:效率至上。对于现在马上就要面临找工作问题的同学们,陆总还强调要学会透过数据的表象看到事情的本质,真正掌握数据分析的技能。

最后国云科技的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在可自动化大厅屏幕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