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以职业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信息化大数据时代要求,能够在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咨询和研究机构从事统计调查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基本要求如下:

(一)品德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崇尚学术诚信,热爱科学研究。具有严谨的科研作风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

(二)知识结构。通晓现代统计学基础理论和主要方法,系统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掌握一门外语的实际运用,了解本门学科发展动态,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

(三)基本能力。有适应全球复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政策与法规环境的能力,熟知全球化市场现状和动态趋势,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够从专业的视角进行相关业务的分析和预测,并能够在其工作领域实施监控和决策的能力。

二、培养方向

(一)经济与社会统计

(二)产业统计分析

(三)大数据分析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