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基本知识并预防在校学生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0日12时,我院于A区足球场和体育馆间空旷平地上举行了一次新生实地消防演练。校保卫处处长李建华、副处长徐勇、防火科科长肖俊峰、我院党委副书记武皓、副处级辅导员兼16级辅导员孟宪弢及我院2016级新生全体寝室长、安全委员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习。

演练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徐勇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他说,火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随时可能发生的,而一旦发生了火灾,我们往往不能冷静正确的面对,无法正确的使用各种消防安全用品,因而延误了灭火、逃生的最好时机,从而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比如能够正确自如的使用灭火器等,在火焰的威胁下,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紧接着,他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场边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知识讲解,并且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在之后的亲身体验环节,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进来,拿起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成功的将燃烧的火焰扑灭,老师们也亲身参与,切身体验。

对于每一位参与演习的老师同学来说,这次演习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体验,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