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烈士忠之魂,心怀立命诚之至——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全省公祭大会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2017年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的第四年。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由我院党委书记金菊、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团委副书记尚振华带队的47名大学生作为先进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本次公祭活动盛况空前。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等省领导也一起来到了公祭现场,与千余名省及哈尔滨市机关干部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公检法代表、企业工人代表、解放军英模和烈士家属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小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齐向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上午10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庄严肃穆。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从烈士纪念塔左右两侧走向纪念塔基座,行进到纪念塔四角持枪伫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最后,各单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参加公祭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缅怀悼念之情。

活动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能够在9.30这么特殊的日子里,希望作为祖国脊梁的当代大学生们,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秉持中华民族崇高的民族气节和昂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参加公祭活动的47名大学生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虽然时代不同,但责任相同。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未来国之栋梁,他们会时刻谨记历史,总结教训,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与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他们会对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在学习中持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不忘烈士抛忠骨,不忘烈士忠之魂! 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身为中华儿女,我们的体内流淌着上下五千年醇厚历史的血液,我们的安稳幸福依托着每一位先辈的铮铮烈骨! 让我们缅怀他们的铁血傲骨、无私奉献,铭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吸纳历史的宝贵经验,将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这是一种缅怀,是一种铭记,更是维护和平坚定决心的彰显!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