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良好校风我先行”主题活动策划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践行核心价值观,良好校风我先行”之“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深刻体会“诚意慎独,承担使命”学生干部培训主题的重大意义,鼓舞士气迎接审核评估,学院决定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党员学生干部佩戴党徽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学生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积极带领同学们浓厚优良学风,参与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提升素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保持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全体党员在审核评估中做好表率,做出示范。

三、活动名称

“践行核心价值观,良好校风我先行”之“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8年4月16日12:00 图书馆二楼大厅

2018年4月16日18:00 各党员寝室(16、18公寓)

五、活动开展

一、戴党徽

㈠活动准备阶段:联系图书馆,做好宣誓地点使用协商工作(图书馆二楼大厅);通知在校60名学生党员4月16日11:50穿正装出席本次活动,自行打印带好宣誓材料;通知信息中心做好跟拍和报道。

㈡活动举办阶段: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分工,赵连丰负责将党旗和60个党徽拿到图书馆二楼大厅,组织大家以支部为单位站好队;程琳、杨慧茹、王珊琦、吴哲负责举党旗;王英姿负责拍照;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的党员佩戴党徽;白乌兰带领大家宣誓;活动结束后程琳负责将党旗放回1205。

㈢带领全体党员至学生寝室为党员所在寝室贴好示范标签,同时检查党员所在寝室卫生。

㈣活动后续阶段:在哈商大经济学院党员活动平台发布推文;做好分工,从4月16日至27日每天检查党员佩戴党徽和党员所在寝室卫生情况,及时总结跟踪反馈,以备表演和批评。

二、亮身份

㈠由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统计好各党员寝室号,根据统计结果做好60个牌子,牌子上标明“党员示范寝室”。

㈡由党建工作人员为各党员寝室挂上牌子(办公室部负责15级统计、商经贸经学生党支部,信息部负责15级经济学生党支部,宣传部负责15级国贸学生党支部,组织部负责15级经统学生党支部,做好跟拍工作。

三、做表率

㈠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把佩戴党徽当做纪律遵守,严格做到,亮出身份,做好表率,努力形成榜样示范效应,浓厚优良学风,辐射全体同学。

㈡党员做出示范主要表现在日常着装、言谈举止、严守纪律、积极宣传、敢于纠正不正之风、做好引领等方方面面,要从小事着眼,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自己是不同于普通同学的,用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染、影响、引领广大同学,在审核评估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风貌。

㈢党员表率的辐射效应也要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寝室到班级,从课堂到校园,每个党员都要勇于承担使命,党员示范寝室卫生、班级课堂纪律、校园文明举止、座谈语言得当都是党员身上的具体责任。在审核评估期间,做不到表率,起不到好作用的,将在学院给予批评,情节恶劣的将给予党内处分,所有党员必须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亮出身份,做好表率。

六、经费预算

做“党员示范寝室”牌子,一张4元,学生党员60人,共计240元。

七、活动负责人及参与者

负责人: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参与者:在校全体党员

宣誓材料: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

铭记父母寄予的希望,

铭记恩师赐予的教诲,

铭记党给予的尊严

我——

经济学院大学生党员

以“求真至善,修德允能”为追求

以“商雅兼备,经世济民”为准则

以“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为骄傲

以“诚意慎独,承担使命”为责任

审核评估,奉献青春,

勇当先锋,众志成城,

让我们共同展示

经济力量,经济力量,经济力量!

宣誓人:

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