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志愿者陪伴自闭症儿童迎中秋

作者: 时间:2015-09-25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志愿服务精神,2015年9月20日上午,我院团委办公室青年志愿者部在团委老师的号召和支持下,又一次来到了我院志愿服务基地。

我院志愿服务基地是位于道外区的“金色阳光 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于2014年3月份建立志愿服务关系,自建立关系以来,我院志愿者定期到这里一次陪伴这些“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20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康复中心,他们给孩子们拿香蕉、剥桔子、分月饼,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来到了院子,一起玩捉迷藏,孩子们也给大家表演唱歌:《东方红》、《社会主义好》、《常回家看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瞬间,没有疾病,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附:自闭症,又为孤独症,常见症状是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障碍,但不同孩子表现的症状不同。但目前自闭症病因尚不清楚,只能根据相关临床表现,对病人们采取相关治疗的措施。据近年报道,该症患病率有递增趋势,所以,只希望通过我院志愿者的努力能够吸引更多的组织与个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增加对孩子们的关爱。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