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走进经济学院分党校课堂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走进经济学院分党校课堂

 

2019年10月17日18时,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走进经济学院分党校课堂,以“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为题,为经济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本期分党校培训共有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116人,拟发展42人,孙先民书记带领158名学员以新党章的学习为切入点,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讲解十九大修订《党章》的具体内容,第三部分解读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

在第一部分的讲解中,孙先民书记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历史故事为大家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脉络。他阐释了自中共一大党纲中提出政治主张开始,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写入《党章》,这一整体历程的发展变化和各个阶段的鲜明特色。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七十载的辉煌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从“红船精神”到“两个一百年”的成长历程。

 

在第二部分的讲解中,孙先民书记重点从十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写入《党章》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各位学员深刻学习了《党章》修订的各部分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重要内涵。

 

在第三部分的讲解中,孙先民书记重点为全体学员阐述了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章是我们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修改有利于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是每一位党员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复杂的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正是牢记《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结果,在学习《党章》中,必须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自觉对照《党章》找差距。孙先民书记还对经济学院参加党课的学员提出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之际,在举国共庆新中国70华诞之时,听了孙书记对党章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心激情澎湃,不仅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今后要在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党章》,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找差距,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