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张恩英教授简介

黑龙江省宾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习经历:

博士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职情况:

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

兼任情况: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统计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长期从事统计学、国民经济核算、宏观就统计分析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任务,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开设了统计学、国民经济核算专题、宏观经济统计分析、货币与金融统计学、面板数据分析等多门课程。

研究领域:居民消费统计分析、居民收入统计分析、产业结构统计分析等宏观经济统计分析问题。

主要成果:

先后在《统计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5部;主持并完成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统计局项目多项,参加国家统计局课题、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人文项目以及省统计局科研项目多项。并且,这些科研成果已取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一项)、中国商业联合会技术进步奖(一项)、省统计局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所获荣誉:

先后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教师、哈尔滨商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哈尔滨商业大学评估先进个人、哈尔滨商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人才培养:

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20名,已毕业的研究生中,5名考取黑龙江省银监局、沈阳市税务局、汕头海关等国家机关公务员,3名就职于银行系统(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等),其余同学就职于中石油海南分公司、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从事统计数据分析工作。

邮箱:enyzhang@163.com;电话:15846601427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