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关于市场调查云调查应用讲座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了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专业学生能更好运用调查技术,2019112517时,特邀现任北京益派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副会长何建新先生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关于。

何总为同学们介绍了益派数据关于满意度调查的研究示例,提出研究开始前,要广泛查阅文献,多方收集整理各企业老板的关注点,做能真正解决用户问题的产品;在明确项目目标方面,需先从市场角度出发,对研究对象的服务现状进行检测和分析,挖掘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洞察市场,发现机会,对照服务短板与客户核心服务需求,定位出服务过程中的核心改进方向,最后建立面向不同用户群体的服务满意度类型;对于项目内容的研究设计,要基于学习中心对研究目的的期望和评价的满意度研究框架,总结出可靠性、响应性、保证性、移情性和有形性五大性质。同时,何总简单介绍了调查方法及抽样设计的三大步骤,双二阶因子分析建模方法的思路等。何总还对当代大学生理论知识不足,文献储备量过少,研究前的准备工作不够全面等问题发出感叹,告诫各位同学不要用主观情绪做结论。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