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参加首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商务经济学的热情,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社会的商务现象,培养学生理解商务经济活动做出商务决策的能力,2018年5月19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在孙波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本次比赛是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在这次比赛中喜获佳绩。我校共九个代表队参加,通过赵英霞、张川、魏静、于文武、郑海燕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并荣获5项优秀教师指导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称号。

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以商业模式创新与新业态分析、宏观及区域经济分析、产业及行业经济分析、企业经营与财务分析和市场经济数据分析为主题。这次大赛采取科学技术成果、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实验报告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商务经济学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收集作品,旨在为全国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提供思想交流与成果展示的平台,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的抓手,促进各大高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切实为学生提供经济和商务方面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进而探索商务经济人才培养的模式与途径,实现商务经济人才的培养目标与战略。

备赛和参赛期间,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出精心部署,指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生集中辅导。通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增强了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商务经济学作为一个新兴的学科专业,其学科体系与学科建设均处于探索阶段,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展现了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活力与生命力,对于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赛后,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个人专业应用水平的舞台,提高了自身素养、创新思维和专业实践能力,加深了自己对商务经济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了团队意识,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