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毕业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它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6月5日,经济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答辩举行,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5个专业共386位学生参加答辩。为保证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答辩前,经济学院成立了毕业生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按专业成立了12个答辩小组,拟定了《经济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和《经济学院毕业论文成绩评分表》,并传达到每个指导教师,并对各答辩小组的工作进度及时进行检查督促,保证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论文答辩的过程中,首先由学生对自己选题的依据、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现实意义都做了详尽的叙述。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论文研究问题的掌握程度,并及时、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最后,答辩老师对同学们的答辩表现进行总结。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察了同学们就论文所涉及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教师的论文指导能力,提升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及创新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所需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