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实习专题讲座: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前景与就业机遇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年实习活动。为使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生了解跨境电商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掌握跨境电商发展的最新动态,2017年10月27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聘请黑龙江俄速通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法实在公司会议室为前去参观学习的70多位学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前景与就业机遇”的专题讲座。

俄速通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对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也是黑龙江省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其利用自身对俄贸易供应链、物流、配套服务优势,帮助创业者获取企业持续发展动力,扶持本土跨境电商加快成长。在讲座中,史法实副总经理生动风趣地讲解了跨境电商的含义和发展历程,深入地剖析了跨境电商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强调由于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其已成为我国外贸稳定增长的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应在这种新形势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讲座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聆听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从中汲取到跨境电商的前沿知识,拓宽了视野,也为就业、择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讲座后,史法实副总经理带领学生参加了公司创客空间和自主研发的产品陈列室。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