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学生赴俄速通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7-10-28 点击数:

为使学生多方位了解不同企业的文化、运作流程和就业方向,2017年10月27日和10月28日,经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精心组织与安排,由陈德慧老师带领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走进校企合作基地——俄速通进行参观学习。俄速通孵化器高级项目经理史法实接待了前往参观学习的学生,并先后带领学生们走访参观了俄速通在哈尔滨的边境仓和俄速通孵化器。

俄速通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国内对俄语系国家的最大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业务包括俄速通物流、俄优选电商平台、俄速通人才孵化以及海外仓四大板块。公司分别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敦煌网、亚马逊、eBay、Wish等知名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成为被平台卖家广泛认可的对俄物流专线服务商。

俄速通对俄边境仓位于哈尔滨哈南新区北方物流发寄中心,面积达3 000平方米,采取“仓储+物流”一站式服务。进入边境仓后,史法实经理详细介绍了边境仓的布局和操作流程,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当学生们看到边境仓内拥有专业划分的货物存储区,能存放十余万件货品,货物还能实现自动分拣,且邮政和海关双双入驻协同工作,都不禁对如此高效的现代化跨境物流模式由衷赞叹。

随后,史法实经理又带领学生们走访参观了俄速通孵化器,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核心业务模式为专业人才培育+创业孵化,目前在哈尔滨建立了15 000平米的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可同时孵化跨境电商公司500家。工作人员白晓颖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运营流程和战略规划,并在其主要运营的亚马逊平台为学生们做了现场演示。最后,史法实经理带领学生参观创客空间,并为学生们展示了俄速通孵化器自主研发的品牌产品,如各种充满了创意的LED镜子、浴室蓝牙音箱等,激起学 生们浓厚的兴趣,不停地向史经理请教和咨询。俄速通先进的物流技术、鲜明的企业文化、高效的工作模式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堂实践认知课。

本次参观实习活动不仅使学生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行业的最新动态,明晰了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流程,也为自己准确定位学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