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师生共同参观金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在我院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田秀杰副教授的带领下,2014级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的13名同学,到达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四大道的黑龙江金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到达之时,金农网粮油信息部杨主管热情招待我院师生,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与金农网的其他两位主管共同向我院师生介绍金农网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

首先,人事专员李主管为大家介绍了金农网的整体概况。现金农网总裁沈圣冰于2002年始创金农网,在过去15年里,金农网不断开拓创新,聚沙成塔,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九大门户的行业网站,为农业行业打造出专业级的产品与服务。能够拥有这样出色的成果,得益于他们有序的部门设置和优秀的企业文化。除此之外,李主管还向大家展示金农网的品牌商标、企业荣誉、典型客户、内部培训、节日福利等。接下来,由粮油信息部杨主管、粮油销售部钟主管向大家详细介绍金农网的具体运作情况。杨主管为大家讲解金农网是如何整理信息和分析数据的,作为一个农业行业门户平台,为用户提供的信息主要是通过向各大企业、农户等打电话采集而来,分析数据则是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或与大企业行业外沟通,这需要工作人员对数据与经济信息的敏感度,更需要勤快踏实肯干的品质;钟主管现身说法,为大家讲述销售工作的性质,突出了销售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个人能力上的具体要求。

我院学生认真听取三位主管的介绍,并进行深入思考和作出积极回应,对三位主管提出不同方面的问题,三位主管亦一一悉心回答。问题主要包括金农网信息存储、数据处理、销售形式、信息数据如何为农户服务及该工作所能运用专业知识程度等方面,三位主管针对这些问题,分别从不同侧重点,深入浅出,为大家作出满意解答。在这个问答过程中,我院学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加深了对金农网的了解,更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在问答结束后,田秀杰老师有感而发,总结道,金农网的工作内容和性质需要数理分析型的人才,经济统计学、统计学的学生正好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和经验能力,能够细致整理信息,精密分析数据,在互联网和金融业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越来越重要来了,如果农业和互联网能像金融业和互联网联系那么紧密的话农业肯定会到达一个新高度,同时,更感谢学校、学院能够给学生这样一个走出校门来企业参观和到企业实习的机会,这样既有利于学生和企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校企合作下人才资源的充分开发与合理利用。

随后,我院师生在杨主管的引导下,安静有序地参观了金农网的工作区。参观完毕之后,我院师生与金农网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企业参观是一次愉快之行,统计学教研室师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为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生寻找合适的实习就业机会和岗位,为进入企业和步入工作岗位提前做好准备。在校企合作密切的当下,毕业生应当勇抓机遇,做好职业规划,拥抱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