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本科专业评估会

作者: 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2016年5月23日,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会在学院1209会议室举行。评估会总结了2011年以来的专业建设情况和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邀请了校内专家进行点评,并对未来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及规划进行讨论。学校督学赵德海教授、教务处刘志国教授、金融学院院长李国义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薇薇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温红梅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涛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副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德海教授首先对《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指南》进行解读,介绍了此次基于本科评估对本科专业开展全面检查的背景。

郝大江副教授对学院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商务经济学、统计学及经济统计六个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评估负责人张金萍、贸易经济教研室评估负责人魏静、经济学教研室评估负责人王彦庆、商务经济学教研室评估负责人宋德军、统计学教研室评估负责人张恩英、经济统计教研室评估负责人田秀杰分别从专业建设现状与目标、近三年开展专业建设工作情况、经费投入、教学成果、存在的问题、今后专业建设的思路与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各位专家对现有的专业建设成绩予以肯定,同时认为应该加强对未来各专业规划的战略意识,应注意各专业培养目标的差别性,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