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经济学教研室召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2016年9月13日,西方经济学教研室召开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英教授主持,教学院长郝大江教授及西方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家对近些年来西方经济学师资队伍建设建设的重要性,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教研室目前师资队伍在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较为合理;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为西方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智力保证。但是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是:师资队伍整体实力还比较薄弱,学术骨干数量不足;缺乏高层次、学科领域中有影响的领军人物。

会议中提出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师资层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