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实习讲座—基于就业视角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质培养

作者: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2016年10月20日,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年实习第一次讲座在经济学院二楼1209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张金萍老师主持,130余名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参加,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0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信银行的王长远经理受邀做了题为“基于就业视角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质培养”的专题讲座。

王长远现为中信银行客户经理,曾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办公室机要秘书、行政业务经理,在中信银行工作期间先后获得中信总行优秀共产党员、分行2014年度、2015年度优秀员工。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特点、未来出路及学生关注的相关问题,王长远经理从大学期间的素质提升、能力培养、考证、考研、考公务员、专业实习与实践以及进入企业职业素质与技能的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保持健康的身体、乐观豁达的心理、认真做事的职业态度,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定期更新知识的学习能力,着重培养表达、沟通、组织、自控、整合、分析、创新的能力,并在开始实习和工作中放低姿态、放宽眼界,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样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才能加速前进。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