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年实习讲座—跨境电商发展与机遇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为增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年实习活动。2016年10月21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邀请黑龙江俄速通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爽来我校为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题为“跨境电商发展与机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于21日下午13:30~15:00在经济学院1209室进行,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张金萍和陈德慧教师主持和组织,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10多位学生参加。

俄速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是国内最大的对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也是黑龙江省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其利用自身对俄贸易供应链、物流、配套服务优势,帮助创业者获取企业持续发展动力,扶持本土跨境电商加快成长。在讲座中,王强副总经理生动风趣地讲解了跨境电商的含义和发展历程,深入地剖析了跨境电商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强调由于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其已成为我国外贸稳定增长的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应在这种新形势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不仅了解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情况,而且拓宽了视野,为其未来就业、择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