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年实习讲座: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的机遇与优势

作者: 时间:2016-10-31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对真实工作环境的感受,使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最新动向,并熟悉跨境电商的前沿知识和行业发展动态,2016年10月28日上午,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陈德慧老师带队,组织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观了黑龙江信息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结束后,该公司跨境电商项目运营经理朴勇进为师生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的机遇与优势”的专题讲座。

黑龙江信息港云科技公司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其作为黑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省内最早从事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与培训的龙头企业,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并于2014年与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签订东北唯一合作机构。朴经理在讲座中首先分析了互联网+的背景与本质,进而从跨境电商的概念和特点入手,由浅入深地剖析了跨境电商的产业链及发展模式,并进一步针对当前的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等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特点,指出学生在互联网+时代应具有的新专业技能。

在参观与讲座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与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就相互关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深入公司的参观和讲座活动对于即将要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们来说十分难能可贵经历,在了解到更多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企业当下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同时,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的不足,为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弥补自己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