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为全面把关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工作,2016年11月7日,经济学院在1102召开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五个专业的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评审会。郝大江副院长、胡元礼教授、张英教授、张恩英教授、宋德军教授、魏静教授、张型双副教授、张金萍副教授、赵英霞副教授、田秀杰参加了会议。

各位教师首先听取了各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对本专业论文组织管理、选题工作程序的汇报,然后对所有论文选题逐一进行了讨论。整个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

各位教师一致认为此次选题存在以下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1)针对本次毕业论文选题中出现的题目过大、空泛、专业性不强、选题来源不明确等问题,请各教研室落实对有问题选题的修订和更改工作,保证选题符合要求,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选题工作。指导教师要及时与学生沟通,确保毕业论文下一环节顺利进行;(2)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和学校要求,“毕业论文选题要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研究实际问题的论文比例”请各专业认真学习领悟,落实选题来源的比例;(3)对于毕业论文选题问题比较多的专业,要弥补教研室审查环节的缺漏,提出选题审查整改意见,严格选题管理,确保选题按照讨论意见修改。

最后,郝大江副院长首先对各位主任和教授的认真评审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专家的深入分析和精辟评点必定会使学生受益匪浅,要求把有关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反馈到全体教师,认真整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切实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论文选题环节在“回访”期间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