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圆满完成统计学学年实习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1-30 点击数:

在经济学院领导及统计学教研室的努力下,我院邀请了我省统计学领域的两名专家学者为我院2012级学生举行了两场学年实习讲座。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教授、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恩英教授、副主任田秀杰老师、2012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均参加了两个讲座。

2015年11月20日下午1:30在主楼3105教室,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信息管理处资深分析师徐向军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银行统计的变革”的讲座。在讲座中,徐老师结合当前的形式,对大数据做出了深入的解释。她强调,当今世界,数据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当中,数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统计学是一个与数据打交道的专业,足见其重要性。并结合多年在银行业从事统计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数据时代银行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银行统计工作的变革方向。讲座后,学生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与会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11月24日上午10:00在3404教室,国家统计局黑龙江省调查总队住户专项处王育政处长做了题为“统计调查工作流程”的讲座。王处长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统计调查的工作流程以及调查问卷的设计与统计,还以自己亲身工作经历向学生们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学生们听的非常认真,详细记录了讲座的要点。讲座后,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及困惑。专家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两次学年实习讲座,学生们对当前社会以及就业形势有了深入了解,对统计学专业的前景和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