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督学赵德海教授为经济学院迎评岗位练兵进行总结

作者: 时间:2014-12-17 点击数: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是经济学院迎接2015年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重要构成。为此,经济学院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主线,以教研室为主体,以课程团队为基本单位,开展基于课堂、基于学生培养、基于教师发展需求的各种形式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督学听课、课堂示范、课程研讨等各项活动,经济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为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迎评工作,12月16日经济学院邀请校级督学赵德海教授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同时结合学院全员岗位练兵情况,针对每位教师课堂教学表现进行点评和分析,为提升教师自身业务水平与技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中,督学赵德海教授根据经济学院共计72人次的听课记录,点评了学院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并结合经济学院具体情况,分别在开展专项培训、制定课堂规范、提升课堂学习风气、推进小班教学、落实课堂教学和奖惩制定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在讲座过程中,赵德海教授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以及学科专业建设需要,阐述了教师教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性。赵德海教授强调,教学活动是青年教师专业活动的根本方式,而教学学术研究是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根本途径,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有利于教师发展与巩固专业情意、有利于教师生成教学实践智慧。

在讲座之后,项义军院长肯定了学院第一阶段岗位练兵的积极意义和最终效果,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准备、认真对待和全体院级督导的辛苦努力给予了肯定。郝大江副院长结合督学赵德海教授的点评,对下一阶段迎评岗位练兵做了新的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经济学院迎评岗位练兵的具体方案和各项措施,同时对学院进一步完善教学效果反馈机制和教学质量保障机制进行了意见征询。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是教师的一项永恒话题。2015年审核评估是经济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新契机,经济学院立足于课堂教学实际、立足于教师技能提升、立足于学生培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机制,将不断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