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统计专业成功举办学年实习系列讲座二

作者: 时间:2014-12-17 点击数:

为加强201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对金融统计实务工作的了解, 11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邀请中央银行哈尔滨分行的王玉凯处长在主楼0715为201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进行了关于中央银行的金融统计工作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统计教研室副主任田秀杰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王处长主要从统计工作的基础知识、省级中央银行的工作和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如何提高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统计工作的基础知识方面,王处长不但讲解了统计工作的基本概念和作用,还对国际国内的情况进行信息的公布和交流等进行介绍;在省级中央银行的工作方面,王处长主要从银行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内容方面进行介绍;在对统计学专业学生的要求方面,王处长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王处长就金融统计标准化问题、社会融资规模的统计、融资成本的问题、融资结构的问题、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等金融统计方面有待解决的问题,对有志于金融统计工作的同学们提出期望。

在讲座的最后,由王涛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更要注重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会真正把工作处理好。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统计学专业的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方法,相信同学们会按照王处长提的要求来充实自己,做一个专业知识水平高,工作处理能力强的人。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