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5日和7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有四支代表队18名同学经过知识赛、省赛层层选拔,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与全国300多所高校的600多支参赛队伍同台竞赛,经过两日的鏖战,最终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展示出了经济学子敢于实践、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该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52号。经过多年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以“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平台”软件为指定竞赛平台,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进行跨境电商全流程模拟。知识赛为校内资格赛,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后组队参加省赛;省赛采取跨境电商选品及运营方案赛和跨境电商新媒体直播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参赛学生团队的15%20%25%的比例设置省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训平台操作赛及沙盘对抗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学生团队奖项设一、二、三等奖。

在经济学院蒋孝洪书记、韩平院长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5位教师和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18名学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以及激烈角逐,取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张金萍、杨慧瀛、陈德慧、燕楠、张秋平五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多年来始终践行“课证”、“赛证”、“工学”合一的“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将课程教学、专业比赛与资格证考试相结合,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同步强化和培养。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经济学院国际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工作成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更贴近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省赛的跨境电商新媒体直播赛现场留影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参加省赛获奖名单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