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生产者价格的统计调查专题讲座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农产品生产者价格的统计调查专题讲座

为使2015级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尽快适应统计类相关工作,更好地将统计学知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2018119日特邀国家统计局黑龙江省调查总队的王育政处长就农产品生产者价格的统计调查和我国大豆产业现状做专题讲座。

王处长先是对自己近期的统计工作做了简短的介绍,接着通过一张2018年上半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生产者价格指数表,并结合生产指数进行了分析。然后,结合2017年统计出的最新数据,对我国及我省的大豆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强调,黑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大豆产区,保证着我国国内大豆40%的原料供应。贸易受阻,一定会催生国内大豆向着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向发展,对黑龙江省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讲座期间,对于同学们的相关问题,王处长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王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统计学相关工作,做好职业规划,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